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期国企书记茶话会举行 助企解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陶倩2022-06-27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王晓康)为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利企援企稳企安企,推动经济稳健发展,近日,龙华区首期国企书记茶话会在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举行。

此次国企书记茶话会聚焦“助企纾困”专题,邀请辖区企业、金融机构、区企服中心等单位代表,建立“发现问题—讨论问题—解决问题—反馈结果”的处置闭环,精准对接企业金融、资金、政策等需求,协调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企业代表聚焦当前形势,敞开心扉,深入交流了企业现状、发展方向和存在困难,并就惠企政策落实、要素支持、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区企服中心及金融机构代表重点围绕资金政策支持、金融助企措施等方面进行仔细讲解和深入沟通。

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向参会企业重点介绍了公司在创新金融产品、探索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融资通道等普惠金融方面的政策支持,做好“点对点”精准指导;区企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龙华区“1+N+S”数字经济政策操作指引,重点推荐了“龙惠企”产业空间服务平台,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推送,努力帮助企业解决找空间难、享政策难的问题。与会金融机构代表也向企业深入讲解了资本市场相关金融政策、银行普惠产品及针对性的服务措施。

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表示,接下来,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战略决策部署,继续发挥国有资本带动作用,积极链接优质金融资源和资金政策资源,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与企业同心同向同力,携手共进、化危为机,走在稳经济、促发展的最前列,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