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ABN发行

编辑:陶倩2022-06-27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王晓康)近日,由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定制的龙华区知识产权资产支持票据(ABN)专项金融产品正式发行。此次资产支持票据专项金融产品首期发行规模6300万元,为辖区内8家高端制造、半导体与集成电路、网络与通信等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经区内政策帮扶,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充分激发科创型中小企业发展活力。

据悉,为降低疫情对龙华区企业发展造成的影响,更好地服务龙华实体经济发展,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履行国有资本服务实体经济责任担当,聚焦辖区内重点扶持产业发展特点,结合龙华区重点产业集群链群工作方案,创新金融产品工具,全力推动辖区产业集群链群高质量发展。

此次龙华区知识产权资产支持票据专项金融产品成功发行,标志着在全市范围内首次由区属国企发起以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为目标的专项金融产品正式落地,同时也是龙华金融产业的一次创新举措。本产品深度契合国家在深圳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试点的政策导向,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知识产权优势,通过证券化技术将难以变现的轻资产加以盘活,促“知本”变“资本”,将原本难以发行的信用债,转化为债项评级相对高的证券化产品,使得低信用评级企业的资产转化为资金。

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近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面临压力,融资困难严重影响企业发展,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困境后,迅速对接调研,为我们送上了真正意义上的普惠金融产品,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十分感谢他们的大力支持。”

接下来,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将继续联合高新投、农业银行等市场化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辖区内科创型中小企业的帮扶力度,围绕数字经济、智能终端、半导体与集成电路、网络与通信等龙华区重点产业链群发行多期ABN普惠金融产品,力求化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等重点难点问题,为全力支持龙华区重点产业链群和科创型企业发展贡献“龙华资本”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