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1705名龙华学子本周日参加中考

编辑:陶倩2022-06-24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华南实验学校举行中考加油活动,初三学子与学弟学妹击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文 蔡维泽/图)2022年中考(含初二学业水平考试)于6月26日至28日举行。今年全区中考考生11705人,分设龙华中学、新华中学等17个常规考点共计398个考场。龙华区初二学考的考生15235人,分设观澜中学、民治中学等19个常规考点共计518个考场。另外根据防疫需要,设置深圳市红山中学为备用隔离考点;设置一个隔离酒店考点。

按照中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所有考生在进入考点时应具有考前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考前24小时核酸采样记录,以第一科开考时间计算)。社会类考生另须具有本人考前“3天3检”(每日一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第三天核酸检测结果未出的,可提供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考前24小时核酸采样记录)。27日下午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参加考点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采样,请所有考生提前准备好粤核酸码。25日、27日,各初中学校将开设核酸检测采样点,考生可选择返校采样或在居住地附近的采样点完成采样。

由于疫情形势变化,部分考生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或封闭封控管理状态,全区已分级设置隔离酒店考点、备用隔离考点等特殊考点,并制定了“一生一策”的转运方案和考试方案。

受疫情影响,部分考生考点、考场安排可能发生变化,届时教育部门将通过紧急联络电话等方式点对点通知考生和家长,请考生和家长务必保持联络渠道24小时畅通。

为尽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区教育局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在考前和考试期间保持“居住地-学校”或“居住地-工作地”两点一线,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区出行和聚集。家长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考试动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

此外,考试当天,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须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下车后做好手部卫生。考试期间,在普通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除进行身份核验外,原则上应全程佩戴口罩;在备用隔离考点和特殊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龙华中考考点

龙华中学

新华中学

民治中学

观澜中学

观澜第二中学

高峰学校

潜龙学校

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北校区

龙华区外国语学校

同胜学校

玉龙学校

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

龙华区实验学校

大浪实验学校

振能学校

行知中学

丹堤实验学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