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用心用情服务企业 事事有登记有着落

编辑:陶倩2022-06-24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举办“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茶话会。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焜林 田红梅/文 记者 陈建华/图)6月22日下午,在外经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茶话会就在这里举行,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班子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辖区“两新”党组织书记及企业负责人等近30人参加。

会前,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办公室走访了解辖区企业经营状况,线上线下收集党组织建设、招工情况、惠企政策、交通安全、环境卫生、文化体育活动组织、社保公积金等问题诉求19条。部分能够直接解决的问题,“两新”组织党工委办公室第一时间给予企业解决路径和方法指引;需多部门协同配合的问题,“两新”组织党工委办公室提前将问题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认真准备。会上,街道经济服务办公室负责人向企业代表宣讲助企政策,介绍近期的税收减免、水电补贴等降成本措施。

现场交流环节,大家直奔主题,企业代表直接提出诉求问题,街道部门代表现场回答。针对康铭盛公司反映工业园区周边的环境整治问题,街道执法队负责人立即协调科室负责同事前往现场沟通处理。针对南方德尔、成光兴等公司反映的道路违停拥堵、交通安全风险等问题,交安办负责人现场通报联合交警重点整治厂区周边的行动计划,同时表态将派驻专人负责现场交通宣导,引导各公司合理停放货车、消除安全隐患。针对东科讯精密公司反映的员工对住房公积金缴交标准有意见、企业文体活动安排不足等问题,街道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对缴费标准和可机动范围进行解析,街道总工会和文体中心负责人现场展示下半年的送文体活动到企业计划;针对韵达快递公司提出的产业空间需求问题,城市建设办负责人重点介绍了辖区重点产业土地整备项目进展和规划,分析适配企业的几个“工改工”项目……茶话会持续3个小时,大家依然觉得意犹未尽,街道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积极主动与企业代表单独沟通,互相添加微信,便于后面持续跟进问题的落实及解决。

会上,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办公室对会上所提问题进行详细登记,确保事事有登记,件件有着落。福城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坚持以“书记茶话会”、每月惠企日、联合服务队走访等形式,坚持党建引领、惠企赋能,强化命运共同体关系,用心用情服务辖区企业,让企业的问题及时有效解决,保障企业安心发展,为街道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两新”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