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i龙华”可一键查询核酸采样点

编辑:陶倩2022-06-24 08:5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春燕)根据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从6月24日零时开始,进入全市交通场站(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客运码头、地铁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地铁、公共汽车、出租车、网约车)、进入公共密闭空间等须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当日(24小时内)核酸采样凭证(记录)。各类防疫卡口24小时值守,严格执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行程卡必查,进出须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疫情的区须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市民进出须在“电子哨兵”打卡登记或扫“场所码”。

随着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成出行“标配”,那么在龙华,市民朋友做核酸检测采样怎样最省时?龙华区卫健局提醒,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搜索、进入“i龙华”小程序,点击首页栏目“核酸采样点”,进入核酸采样点服务状态查询页面。需要提醒的是,便民核酸采样点和服务时间是每天实时更新的,具体的服务时间以采样点公布的为准;部分核酸采样点将根据现场人流密度适时调整,建议市民同时留意社区通知。

卫健部门提醒,市民在做核酸检测采样时一定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谨记“123”:1.戴口罩:鼻夹朝上要夹紧,面部密合需牢记;2.有距离:守好一米线,排队要规范;3.手卫生:公共环境少触碰,回家双手要洗净。

卫健部门同时提醒,当前天气炎热、温度高,外出时佩戴口罩容易闷热,但千万不要摘口罩,特别是在乘坐火车、飞机以及地铁等交通工具时要全程正确地佩戴口罩。夏天戴口罩容易被汗浸湿,建议市民朋友夏日外出多备几个口罩,强化防护效果。

长时间佩戴口罩,或有压痕、耳朵痛,怎么缓解?卫健部门也温馨提醒,需要长时间佩戴口罩的人,建议在鼻梁、颧骨、耳根等部位涂抹润肤剂,既能减少口罩和皮肤间的摩擦,还能保护皮肤润滑。

核酸检测采样谨记“123”

1

戴口罩

鼻夹朝上要夹紧,面部密合需牢记。

2

有距离

守好一米线,排队要规范。

3

手卫生

公共环境少触碰,回家双手要洗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