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眼时评:精准招商显力度 精诚服务有温度

编辑:陶倩2022-06-24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日前,区委主要领导率领龙华招商团队赴江苏苏州、泰州、常州等地开展招商考察行动,取得了丰硕成果:某龙头企业已明确其高端医疗器械产业项目落地龙华的意向及规划;某世界500强智能制造企业确定落地意向,在大湾区布局新能源汽车换电站、固态电池、风电等有关设备。这必将进一步促进龙华区制造业产业链强链,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产业基础。

招商引资是稳中求进的“推进器”、转型升级的“转向器”、改善民生的“加速器”,在“强信心、促发展、保增长”的当下更是意义重大。招商引资贵在精准,必须想清楚自己拥有什么,需要什么,围绕“强链、补链、延链”画好“目标图”,充实“项目库”,方能胸有成竹、事半功倍。

当前,深圳正发展壮大2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培育发展8个未来产业。龙华也正在加速打造数字能源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不断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的数字经济先行区,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质企业的渴求比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龙华瞄准发展目标,积极布局“11+5”战略性新兴产业和“3+3+N”产业梯队,组建阵容浩大的招商团队,主动快速出击,奔赴重点城市,瞄准高端医疗器械、新能源和环保领域精准招商,把最优质的政策及服务送到企业面前,表达了真挚的招商诚意,更坚定了企业落户龙华扎根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商引资的特点是锚定“卡脖子”关键技术,精准对接国内先进制造业龙头企业,紧盯世界500强,密切联系对接大型外资跨国公司。龙华招商团队在江苏各地还实地考察、联络对接了8个重大产业项目,挖掘了近10家数字经济优质企业,全速推动龙头企业在龙华投资布局,充分体现了本次招商引资的精准性,相信随着企业的入驻,将有力推动数字经济底座创新、创新资源导入,夯实龙华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和新能源建设基础,为龙华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

当然,企业引进来只是开始,让企业留得住、发展得好,才是关键。从这个角度来看,招商引资最终拼的是谁的营商环境更好,比的是谁服务企业更加贴心。服务贵在精诚,接下来,龙华将全力以赴跟进服务重大项目,全速推动龙头企业在龙华投资布局,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全市产业链更上层楼作出龙华贡献。

战鼓催征马蹄疾,砥砺奋进正当时。我们无比期待,龙华通过提供精诚的服务和有吸引力的产业政策,促成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为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稳固的基础、更加充沛的动力。

评论员 雷钦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