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油松社区书记茶话会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整改

编辑:陶倩2022-06-23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郑美贤 丘晓如)近日,龙华街道油松社区组织辖区房东召开以“推进消防安全隐患整改”为主题的社区书记茶话会,推进落实卷闸门店面住人隐患整改工作。

据调查,油松社区街边及城中村内部分店面卷闸门经过长时间风吹日晒,大多已陈旧不堪、严重锈蚀,还有一些卷闸门贴满非法小广告,不仅存在住人安全隐患,还对市容环境造成影响。会上,社区相关负责人讲解了卷闸门店面住人的危险性,并以案说法,用过往案例做警示,让房东们能直观认识到卷闸门店面住人的危害。“卷闸门经高温炙烤,容易变形且表面温度极高,切割耗时长,破拆难度极大,如发生火灾,会给消防救援带来极大难度,甚至危及被困人员生命。”

为帮助房东有效解决卷闸门安全隐患,社区还向房东们介绍了相关整改依据及整改思路,推荐了四种解决方案供房东参考,并邀请已进行整改的房东分享整改经验,为房东们答疑解惑。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房东们纷纷承诺将尽快落实卷闸门整改。“卷闸门安装年限确实比较久了,平时也疏于管理,社区提的整改方案很实用,为我们省去了不少麻烦。”上油松村房东张先生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