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凝智聚力推动文体场馆建设

编辑:陶倩2022-06-23 09:19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龙华文体中心标准天然草坪足球场。(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屈山丹 朱丞)6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二级巡视员黄启键率队开展文体场馆建设情况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工委主任,7名区人大代表,以及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视察。

视察组实地视察观湖文化艺术体育场馆项目及龙华文体中心,随后召开座谈会。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详细汇报了近年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与下一步工作计划,并着重介绍龙华文体设施建设情况。据悉,近年来龙华已建成深圳书城龙华城、九龙山体育公园等5个大型文体场馆,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区三馆等10个大型文体设施建设。到2025年,龙华体育场地总面积将从520万平方米增加到700万平方米,人均面积从2.06平方米增加到2.6平方米。与会人大代表充分肯定了龙华文体相关工作,提出加快文体场馆项目工程进度,均衡配置北部片区文体设施资源,提升文体设施使用率等建议。

黄启键表示,行政区成立以来,龙华坚持强基补短,文体事业迎来高质量发展的跃升期,公共文体硬件水平显著提升,令人振奋。针对文体事业发展,建设“文化强区”,黄启键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夯实基础,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整合现有公共文化服务资源,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二是精心布局,加快大型文体场馆建设。提前谋划主动对接,均衡配置辖区北部片区文体场馆项目。三是强化管理,提升文体服务效能。探索高效的文体场馆管理机制,让群众切实享受到龙华公共文体资源。四是打造精品,增加优质文体服务供给。充分发挥文体名家工作室带动作用,加强文艺精品创作,讲好龙华故事。五是多措并举,加强文旅品牌建设。完善政策,打造数字文化产业创新高地;深挖大浪时尚小镇等特色文化资源,打造文旅融合品牌,实现社会经济效益相统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