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验收通过!14号线&12号线冲刺年内通车!

编辑:刘诗瑾2022-06-22 10:31内容来源:深圳交通

新闻提要

验收通过!

02

-12号线 -

5站5区间验收通过

验收通过!

12号线桥头西站(不含)至海上田园东站5站5区间顺利通过全线首批单位工程暨人防工程验收。

这标志着深圳地铁12号线全面进入验收阶段,为后续卫生、消防、环保、无障碍等验收的顺利推进及今年年底全线如期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40.jpg

本次验收现场分为土建装修组、机电设备组、人防验收组三个专业组,验收组依次对——

·桥头西站~福海西站区间

·福海西站、福海西站~国展站区间

·国展站、国展站~国展北站区间

·国展北站、国展北站~海上田园南站区间

·海上田园南站

·海上田园南站~海上田园东站区间

·海上田园东站

5站5区间的常规设备安装工程和装饰装修工程实体质量进行了细致检查。

支撑深圳西部发展轴的地铁线

地铁12号线起自南山区左炮台站,自南向北穿越南山中心区、宝安中心区、福永片区、大空港及会展片区后,终至宝安区海上田园东站,是支撑深圳西部发展轴的轨道交通骨干线。

线路全长约40.6 km,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站33座(其中换乘站18座)。

640.jpg

▲地铁12号线示意图(站名以实际建成为准)

目前,12号线已进入保开通冲刺阶段,装饰装修、附属结构、项目验收等工作全面提速,确保全线年底顺利开通试运营。

来源|深圳交通、深圳市轨道交通、深圳地铁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