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景龙社区发挥社会组织作用 关爱困境老人

编辑:陶倩2022-05-31 21:2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小玲)近日,景龙社区网格员小王在开展疫苗接种宣传中了解到,居住在华松花园的章阿姨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老伴15年前脑中风,现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儿子吸毒在监服刑,女儿在外打工。近期,由于老人经常半边酸痛,使不上力,不能照顾老伴。景龙社区党委了解情况后,即刻对接辖区社会组织、爱心商铺对老人进行关爱慰问以及艾炙理疗,缓解老人身体上的疼痛。

据了解,景龙社区现有社会组织6个,经常组织会员参与社区创文、清洁日、垃圾分类宣传等工作,其中可可沙龙协会常对接爱心企业、链接资源关爱辖区的弱势群体,包括困境老人、儿童等;龙之韵老年人协会还经常开展“抱团取暖”,组织年青的志愿者为独居老人开展清扫保洁、关怀慰问等,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

景龙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景龙社区人口多,像这样的困境、独居老人也多,社区网格员在走访登记中也会持续重点关爱弱势群体,由社区党委引领,发动更多的社会组织、社会公众参与,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自我调节,形成居民群众的良性互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