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妇科启动日间手术

编辑:陶倩2022-05-31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鞠丽红 杜甲甲)记者获悉,龙华区人民医院妇科于近日启动日间手术,该项目开展以来,已成功为一百多名女性患者提供服务,解决了患者看病时间长、住院时间长、没时间手术、无人照顾等问题。

“日间手术”是指患者按照诊疗计划在24小时内入院、出院完成的手术,通俗来说就是手术患者可“当天来、当天走”。对患者来说,能免去等待床位的苦恼,同时缩短了住院时间,大大节约了就医成本。对于医院来说则提高了医疗服务效率,节约了医疗成本,实现了医院和患者的“双赢”。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妇科住院患者获得更好的日间手术体验,龙华区人民医院妇科制定了专门的就医流程,轻松办理入院、出院手续;安排技术精湛的医生,麻醉、无痛、B超应有尽有;充满爱心的护理团队热情接待、照护周到;术后回访,科室实时追踪患者的康复情况。

那么,哪些妇科疾病适合日间手术?据该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14周以内的终止妊娠、稽留流产;宫颈息肉;子宫内膜息肉;异常子宫出血;节育器嵌顿;宫腔轻度粘连;前庭大腺囊肿;宫颈鳞状上皮内瘤样病变等妇科可接受日间手术。

日间手术流程

手机预约挂号

门诊医生开单检查

检查报告生成后麻醉师评估、确定手术

门诊医生告知手术注意事项

住院医生提前1-2天电话通知住院时间

入院当日安排手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