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携手华为创新中心开展政策宣讲交流活动

编辑:陶倩2022-05-31 08: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邹静文)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竞争愈来愈烈,数据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重要战略资源和核心资产,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是企业迈向数字经济时代的必由之路。

为贯彻落实龙华建设数字经济先行区的发展战略,加快智慧工业生态产业链全面建设,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观澜街道于近日会同华为创新中心在中南港工业园开展企业数字化转型政策宣讲交流活动,聚焦行业数字化转型核心需求,现场邀约园区四十余家企业,共同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之策,助力企业智慧发展。

活动现场,观澜街道工作人员首先为各企业介绍辖区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基本情况,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痛点难点,讲解数字化转型路线图,宣传各项政府相关产业支持政策,实现由“企业找政策”转变成“政策找企业”。同时还对各企业进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介绍各类数字化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申报方式,现场为企业解惑,希望企业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融入到“数字龙华”建设中来。随后,华为创新中心项目负责人分享了公司的核心价值观及数字化转型战略,向各企业介绍了多款智能化业务系统,现场解码了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思路,分享了业务系统运用标杆案例。

活动最后,各企业代表就云数据安全性、自主开发业务系统及项目资金申报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