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青少年绘制廉洁伞 亲子共倡廉洁风

编辑:陶倩2022-05-30 09:2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一把把五彩斑斓的“廉洁伞”在道德风范馆绽放。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汪桂 林可佳 文/图)“青莲水上朵朵开,清风拂过叶上来。廉洁在德,清在志,身有正气,影不歪……”近日,一把把五彩斑斓的“廉洁伞”在道德风范馆绽放,引得前来参观的团队交口称赞。此次青少年“手绘廉洁伞共倡廉洁风”绘画比赛活动,由龙华区纪委监委、福城街道纪工委指导,桔塘社区纪委组织开展,优秀作品在道德风范馆面向公众展出。

廉洁教育从小事做起,廉洁理念从娃娃抓起。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青少年廉洁文化价值理念,以家庭辐射社区,推进廉洁文化沁入人心,也是龙华区“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的一次创新探索。福城街道纪工委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大社区廉洁文化宣传力度,深度营造社区“敬廉崇洁”的良好氛围,推进辖区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将廉洁教育从娃娃抓起,在寓教于乐中潜移默化地树立起青少年的廉洁意识,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竹是清雅淡泊、谦谦君子”“兰是深谷幽香、世上贤达”“荷是清廉不妖、出淤泥不染”“松是坚守、傲骨峥嵘”“梅是坚强,寒雪盛放”……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画笔,把自己对廉洁的理解与诠释充分展现于“伞”上。

据了解,此次活动按照家长参与、孩子主创的原则来进行创作,旨在将廉洁理念融入家风建设中。一位家长为这种“亲子形式”连连点赞,“让平时忙碌的我们静下心来和孩子有了一次交流探讨的机会,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共同感廉悟廉,传承美好家风。”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龙华区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启动以来,该委积极创新探索新路径,已联合区委教育工委、区团委共同推进龙华区青少年廉洁养成行动工作室建设,聘请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等代表为“龙华区青少年廉洁导师”,开设青少年廉洁公开课,进社区、进学校等等。接下来,该委将继续推动各项活动走深走实,让廉洁的种子在龙华这片沃土上生根开花。

据悉,此次获奖作品展将持续到6月10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