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勇于为全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编辑:陶倩2022-05-30 09: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5月27日下午,区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王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主持会议,区领导徐志斌、商澎涛、王朝成参加会议。

王卫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按照“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准备相结合、全链条防控与突出重点相结合、补短板与强基础相结合”的要求,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持续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强化交通场站防控和哨点监测作用,严格圈层管控和重点专项排查,确保全闭环、全流程、全精准落地;坚持“改、租、建”并举,全面加强集中隔离管理和房源储备拓展,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筑牢群体免疫屏障;用好数字化防疫手段,迭代升级流调系统,开发上线更多数字抗疫应用系统,以科技赋能跑出抗疫“加速度”;加强纠察巡察和督查检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督促各责任单位真改实改改到位,坚决堵住疫情防控漏洞。

王卫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决稳住经济大盘。龙华是全市的产业大区、外贸大区,要勇于为全市经济发展多作贡献。区领导要做好示范表率,全力服务好全区重点企业和园区,确保稳增长激励政策的及时性、有效性、协同性。各级各部门要辩证看待全区经济形势,突出重点做好任务分解,坚持日调度、周盘点、月分析、季总结,提高研判能力,明确负责指标的底数、优劣势和发力点。要千方百计稳工业,打造创新生态链,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协同发展,加速产业转化,推动先进制造业向价值链中高端延伸;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企业服务,对重点企业要做到“一企一策、一企一方案”,对每个门类的前20强要建好档案;要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完成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要释放消费活力,及时跟进市里最新发布的促消费“30条”政策并将之细化落地;要充分发挥大督查专班作用,加大助企纾困政策、重大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等事项落实情况督促检查力度,推动各项政策第一时间落地见效。

王卫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区上下要对当前安全生产、基层治理、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全面检视,抓紧把工作机制、制度落实等方面的短板补上、漏洞堵住。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对住房、消防、交通、食药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排查,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确保风险隐患化解在早、扼杀在小,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三防”风险隐患,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