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编辑:陶倩2022-05-28 01: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5月27日,龙华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部署,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王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出席会议。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等区几套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把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龙华人民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把龙华的事情办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笃行,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结合本单位、本地区实际,找准切入点、瞄准突破点、把准关键点、盯准落脚点,全力以赴推动党代会精神在龙华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坚强保证。要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打造城市基层党建的龙华样板。

二要全力稳住经济大盘,保持二季度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要按照省党代会部署,抓好二季度GDP各项指标落实,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为全市多做贡献。此外,要坚定数字经济先行区目标,全面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做实做细“3+3+N”现代产业梯队,着力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的现代产业新体系。

三要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要以综合改革试点为牵引,谋划实施战略战役性改革;要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

四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提供更高质量的公共服务;要打造更有品质的“都市核心”;要建设更加美丽的绿水青山。

五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要持续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推动省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在龙华落地落实。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建等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好省党代会各项部署。要广泛宣传宣讲,扎实做好阐释引导工作,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网络、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要务求工作实效,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各自岗位的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状,确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