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领导:建卫健系统党外干部人才库

编辑:陶倩2022-05-27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高慧 王艳)5月25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率队调研区委卫生工委统战工作,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区委统战部、区委卫生工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卫生健康系统民主党派代表及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

区委卫生工委主要负责人就区卫生健康系统统战情况进行汇报,随后,参会代表就疫情防控、港澳台同胞新冠疫苗接种、党派成员履职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詹惠军对区委卫生工委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区委卫生工委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以突出卫生健康系统党外人才效益和社会效益、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作用为重点,积极建立沟通机制,为系统内部党外人士施展才华提供了宽广的舞台。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党外干部和广大医务工作者一道,为确保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可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詹惠军就进一步推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固守“圆心”,在政治引领中明确方向,助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全面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统一战线工作主体责任。二是凝聚人心,在履职尽责中夯实基础,切实加大党外干部选拔任用力度。要推进党外干部工作纳入卫生健康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发展总体规划,充实龙华区卫生健康系统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队伍,建立卫生健康系统内部党外干部人才库。三是围绕中心,在团结奋斗中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卫生系统统战工作效能。要充分发挥卫生系统党外知识分子的智力和专业优势,聚焦健康龙华建设等中心工作建诤言、献良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