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开展有限空间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编辑:陶倩2022-05-26 10: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郑东洲)为加强生产现场有限空间作业监督管理,提高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能力,近日,大浪街道安委办在颐丰华工业区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大浪街道安委办、应急办(安监办)、颐丰华工业区、深圳市华太检测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演练,街道辖区50家有限空间企业代表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作业人员对车间有限空间进行密闭空间作业时,由于内部含氧量不足发生窒息事故,现场作业组将事故情况立即上报,启动预案开展应急救援的过程。检测组、现场作业组、应急救援组、治安维护组、医疗救护组五组演练人员立即开展现场救援处置工作,一一展示了作业前的安全准备事项,气体检测仪、安全设备和器材、呼吸器等设备的使用方法,以及现场作业人员自救、医疗救护、现场治安维护等作业步骤和事故情况上报程序。经过半个小时紧张有序的演练,“伤员”得到有效救治,“事故”得到有序处置。

本次演练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人员的职责,理顺了工作关系,完善了应急机制,同时也向职工普及了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知识。不仅提高了职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面对灾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也为应对有限空间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提供了宝贵经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