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开展危化品运输安全风险治理警示教育

编辑:陶倩2022-05-26 10: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刘军)近日,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联合龙华区应急管理局、龙华区交警大队,组织辖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从业人员召开危化品运输安全风险集中治理警示教育会。龙华区危运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驾驶员、押运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讲解了开展此次危化品运输集中治理警示教育培训的目的和意义,通报了“两客一危一重货”智能监管系统应用情况、辖区企业交通违法违章情况,宣讲了《安全生产法》《危险货物道路运输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并针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企业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以及驾驶员在日常行车过程中容易发生的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超载超限、开车接打电话、不注意礼让行人等违反危险货物运输操作规程的问题,结合典型事故警示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事故原因,认真剖析发生事故引发的后果,倡议广大驾驶员树立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理念,努力提升自我交通安全意识,严防由于自己心存侥幸、粗心大意引发事故危险。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教育警示培训,对提升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督促危运企业做好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起到了积极作用,为确保辖区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