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章阁社区便民服务开到居民“家门口”

编辑:陶倩2022-05-26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章阁社区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街。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黎霞/文 记者 陈建华/图)5月22日,福城街道章阁社区以党群服务阵地为载体,以便民服务为抓手,从群众需求导向出发,将便民服务开到“家门口”,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邓师傅,麻烦帮我把电饭锅修理一下。”在章阁社区乐群广场上,一群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摊位前忙碌。在这里,章阁社区携手章阁便民服务队通过义修、义剪、义卖、义缝、义诊等系列便民服务活动,在居民“家门口”打造了“一站式”便民服务街,用持续更新的摊位和服务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除常规的便民服务外,这次便民服务街还增加户外心里沙盘及区人大代表现场接访摊位,面对面收集居民需求建议,扎实推进美好家园建设工作。“便民服务街固定每周日营业,已经坚持了好几年,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就会继续开下去。”章阁便民服务队队长邓向阳表示,章阁便民服务街已服务居民2万余人次。

2022年起,章阁社区以青工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工匠学堂和南粤家政基层示范点作用,面向企业员工和全职妈妈等群体,开设系列“圆梦计划”课程,通过数字化教学与精细化管理,连接起产业奉献者奋斗的桥梁。

除开设相关课程,章阁社区还通过歇脚屋的“青工联谊会”为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工群体打开他们的“社交圈”,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区,提升他们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