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续写疫苗接种温暖故事

编辑:陶倩2022-05-25 15:1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朱正英/文 廖静莹/图)“叔叔,阿姨,你们打完新冠疫苗没有什么不舒服吧?打第二针的时间到了,请问叔叔阿姨打了吗?需要我们接送去打第二针新冠疫苗吗?”5月25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发挥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机制,线上线下精准服务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第二针“暖心”疫苗,与社区居民续写疫苗接种温暖故事。通过第一次疫苗接种服务,老人们与社区、社康、社工打开了公共卫生服务新模式。

为方便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根据前期的首针服务与建册,社区精准掌握每位老年人可以打第二针疫苗的时间,线上打电话关心老人,线下安排专车接种服务和上门服务。社区分片区,安排了4个暖心车队,随时等候老人号召,接送老人到疫苗接种点。在接种疫苗时,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全程陪同,帮助老人填写信息、陪同接种、耐心叮嘱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我害怕打针!”“阿姨,我抱着你,遮住眼睛就不怕了,没事的!”事无巨细,全程让老人放心、安心。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社区、社康进行上门服务,“郑医生,阿英,我们又见面了,要不是你们这么贴心的服务,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去接种疫苗,谢谢你们!”一系列暖心举措让老年人们连连点赞。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管好、做好“小事”就是社区治理的“大事”。2022年以来,茜坑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在推进60岁以上老人首针接种、居家隔离服务、核酸检测、居民健康服务等工作,充分释放党建引领“三社联动”机制强大的效能,他们用最土、最有诚意、最暖的方式,打动居民的心,社区健康治理颇具成效,居民的健康意识强了,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强了。锦绣观园社康主任郑晶调侃说道:“都记不清与社区小伙伴爬过多少次楼,敲开多少户门,也记不清遇到过多少次不理解,这一次次让我们成为亲密无间的战友,居民收获到健康就值了!”

正是有这样一段段难忘的经历,社区公共卫生服务的航向更加清晰、步伐更加坚定;正是有这样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党建引领“三社联动”队伍,社区的公共卫生服务越来越有光芒。

最是情怀动人心,最是笃行砺初心。茜坑社区公共卫生委员会将不断回应社区居民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向往与追求,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继续以暖心服务“置顶”居民,“心至”居民,书写出更多的动人故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