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富社区邀红色网格员分享奋斗故事

编辑:陶倩2022-05-25 10: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郝明玉 廖小利)近日,由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龙华区启晨社会服务发展中心承办的共治小院奋斗讲堂“小院开讲啦”系列活动第二期“人际关系与沟通技巧”讲座在陂老村共治小院顺利开讲。

本期主讲嘉宾是陂老街区第十二红色网格牵头人——孔庆宝,他常被小院居民亲切地称为“宝哥”。“宝哥”讲述了自己从一名退伍军人到一名红色网格员的经历,用亲身经历分享了如何用实用的沟通交流技巧去与居民成为朋友,处理居民的矛盾纠纷。作为一名红色网格牵头人,“宝哥”深知“橙马甲”在居民心中的分量,他也一直践行着“用脚步丈量社区、用真情服务居民”的初心。

大富社区负责人表示,“小院开讲啦”系列活动通过邀请社区党员、志愿者、辖区居民讲述自己的奋斗故事,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分享自己对生活、生命的感悟。该活动还链接资源,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就安全、育儿、家庭、人际交往等方面开展讲座,拉动更多人分享自身故事,进一步提升居民各方面能力和素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人文社区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