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携手紫金县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编辑:陶倩2022-05-25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率企业赴紫金探索产业共建新思路。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王亚楠 文/图)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乡村振兴有关部署,加强交流与协作,推动产业共建发展,5月19日至21日,由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主办的“产业共建发展共谋”龙紫产业发展交流暨“红色记忆苏区寻”主题学习活动在龙华对口帮扶地区河源市紫金县成功举行。活动搭建了龙华紫金两地政企互动互通的桥梁和纽带,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蓝塘产业新城于2020年3月启动开发建设,规划总面积18平方公里。紫城工业园是在一片荒地上开辟出的全新工业主战场,截至目前,园区已投入资金超10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投入6.5亿元,首期启动区2.7平方公里基本完成,以新电子、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产业。在龙华区对口帮扶紫金县指挥部的带领下,深圳市理士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京泉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格瑞普电池有限公司、深圳市研一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区重点新能源电池产业负责人参访了蓝塘产业新城和紫城工业园,详细了解工业园的水、电、物流等综合营商成本,土地价格和优惠政策等信息,对来紫金投资显示出较浓厚的意愿。

规划面积6000亩的紫金客茶谷,是广东省第一批现代农业产业园,也是紫金县茶叶产业园的核心示范区,2020年被列入市重点项目。在这里,企业家们调研了蝉茶园、产学研教育基地、蝉茶工坊等功能片区,细品紫金茶,感受蜜香浓郁的茶香以及大自然的本真味道。

调研结束后,双方进行了“产业共建发展共谋”龙紫产业发展交流。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紫金县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良,优惠政策多,经济发展呈现出强劲势头和巨大潜力,这对于企业增资扩产,谋划更大发展空间提供了极具吸引力的条件。

据悉,本次活动加强了龙华区、紫金县与广大企业的沟通交流。今后,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将围绕产业融合,充分发挥龙华区资金、人才、高新技术企业等资源优势和紫金区位优势,持续加强两地沟通,探索产业共建新思路、新模式,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同时,不断完善产业共建协作机制,加快推进龙紫两地错位发展、同频共振、联动共进的发展新格局,打造经济健步发展的先行示范标杆。

为进一步赓续红色精神血脉,龙华企业家代表们前往紫金县苏区镇红色革命遗址群开展“红色记忆苏区寻”主题党日活动。此外,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投资中心一行还赴惠州调研了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致力于为锂电池、ICT等企业提供数智整厂解决方案,有助于龙华新能源电池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助力龙华加速构建功能配套更加完善的新能源产业生态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