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为出租屋楼栋长“蓄能充电”

编辑:陶倩2022-05-24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伟)近日,大浪街道网格中心、大浪楼长协会等部门联合举办2022年度出租屋楼栋长居家安全专题培训,为辖区内200余名楼栋长“蓄能充电”。

此次课程是以“出租屋楼栋安全与疫情防控”为主题进行的居家安全培训。培训课上,授课老师立足楼栋长的角色与角度,结合实际发生的具体实例,对疫情防控应对、居家安全管理、邻里关系处理以及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针对性地进行讲解和剖析,逐步提高辖区楼栋长履职能力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助力大浪街道基层治理效能的提升。培训过程中,老师还不时穿插提问,课堂上“师生”互动频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参训楼栋长也积极地就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与授课老师展开深入交流与积极探讨。

培训现场,街道还邀请了社区民警前来授课。社区民警通过真实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向参训楼长宣讲防盗反诈骗、重点人员识别与管控、居住人口信息自主申报等方面的知识,切实增强楼长防诈拒骗能力和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的主动性。课堂还特别邀请2021年度龙华区“百优楼长”代表登台分享经验,分享楼道巡查、应急处置、异情速报、安全用气用电等知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