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推出第三批“免申即享”事项助企纾困

编辑:陶倩2022-05-24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累计推出48项政策全面覆盖六大领域,补贴金额全省最高,受惠范围全省最广。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廖体娟)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稳商的浓厚氛围,龙华区持续扩大“免申即享”服务覆盖范围,最大限度简化政策申报流程,提高政务服务精准度和便捷度,实现智慧政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

近日,龙华区政数局联合区科创局、人资局、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共同推出7项涉企服务“免申即享”改革,贴心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稳定预期、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负。同时,对龙华区“1+N+S”数字经济政策和助企纾困解难“十条”等惠企政策进行全面解析,支持企业尽快恢复发展。

据悉,第三批“免申即享”事项清单全部面向企业,包括用工支持补贴等稳增长事项,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稳定预期,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企业。

目前,龙华区已先后推出了三批共48项“免申即享”政策,全面覆盖“助企”“助才”“助学”“助教”“助老”“助残”六大领域,事项数量全省最多、补贴金额全省最高、受惠范围全省最广,列数全省第一。其中面向产业和人才领域事项多达35项,占比超过72%,涵盖科技创新、智能制造、人工智能、数字文化、互联网、“专精特新”、知识产权、电子商务等。

龙华区“免申即享”服务是在惠企利民政策上做“乘法”,以数字化手段提升解决企业群众对政策“不知晓”“不理解”“不会办”等难题,为企业、群众节省了大量人力和时间成本,助力企业和群众精准对接政策红利。充分运用数据账户建设成果,推动惠企利民政策快审快兑,实现智能画像,“靶向推送”提醒,让符合条件的企业、群众无需申报、只需确认意愿,便可直接享受政策,实现由“企业先报、政府再审”转变为“系统智审、确认申领”的“直达快享”模式。预计2022年将兑现政策红利超6.5亿元,惠及超过500家企业和25万市民。“未来,龙华区将继续找准服务企业和群众的着力点,不断扩大‘免申即享’改革覆盖范围,打造‘主动、精准、整体式、智能化’的政务服务。”区政数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