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以极大热忱极大精力抓实抓好青年工作

编辑:陶倩2022-05-24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蔡锶琳)5月23日,区政协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协贯彻落实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佩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程,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团员青年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区政协系统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充分运用学习培训、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认真落实省、市、区相关座谈会部署要求,在全区政协系统、广大团员青年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大力传承发扬共青团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确保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自觉担当时代重任,牢记做“五个模范”的要求,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立足岗位、苦练本领,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引领表率作用,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强调,区政协机关党组、机关党支部要切实加强对共青团的工作的领导,切实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战略性工作,以极大热忱、极大精力抓实抓好,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抓好党建带团建工作,积极支持团支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不断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引导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区政协领导詹惠军、陈贤彪、王志毅、马晓歌、罗汉青、戴一川参加会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