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开展“知法、懂法、守法”中老年人法律知识公益讲座

编辑:陶倩2022-05-23 16: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3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黎芸 汤耀锋)为进一步增强社区老年人法律意识,营造和谐社区的法治氛围,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特邀专业律师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知法、懂法、守法”中老年人法律知识公益讲座,针对子女工作学习、夫妻矛盾、家庭生活琐事中产生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活动共吸引了20余名中老年居民参加。

讲座中,律师向与会者派发了普法宣传册及宣传简报,系统性地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并分别从《婚姻法》《继承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入,列举了中老年人比较关注的遗产继承、夫妻关系、消费纠纷、物业管理条例、房屋产权等热点真实案例。律师还特别针对继承法中的遗产分配和遗嘱拟定等中老年人比较忌讳的问题进行了较深入的讲解。中老年朋友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交流,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轻松活跃。

讲座结束后,不少中老年朋友就身边遇到的法律问题向律师进行了咨询,律师也逐一进行了耐心讲解和分析。现场的中老年朋友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样的普法宣传,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此类的法律宣传活动,让中老年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今后还要继续学法、懂法、用法,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链接公益资源,进花园小区、城中村等开展更多惠民活动,营造社区良好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