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花社区通过角色扮演学习尊重他人

编辑:陶倩2022-05-11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肖致富 莫治书)近日,观澜街道桂花社区举办了民生微实事“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儿童青少年生命教育计划——“尊重他人”角色扮演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25名儿童青少年在桂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通过模拟残障人士日常出行活动,学习尊重他人、热爱生活。

活动开始,青少年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戴上眼罩模拟盲人走盲道、绑上增重沙袋行走,模拟体验盲人与残疾人的生活。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位青少年都戴上眼罩扮演盲人摸索着沿着盲道行走。有的青少年小心翼翼地往前走,有的不习惯黑暗,横冲直撞偏离了路线,过程中大家都无法立即适应突如其来的黑暗,纷纷表示很害怕,找不到方向,切身体会到了盲人生活的困难。绑上增重沙袋的青少年们,艰难地拖着笨重的双腿前行,卸下沙袋后才如释重负。体验完的青少年表示:“不亲身体验,根本无法想象他们的生活有多不方便,我们感受到他们的不容易,我们应该多帮助他们,尊重他们。”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