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基干民兵入队训练

编辑:陶倩2022-05-11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郑桦)5月10日上午,福城街道人武部举行2022年基干民兵入队训练开训动员大会暨出入队仪式。

福城街道基干民兵们身着迷彩服、军容严整、精神饱满地坐在会场,展现良好的整体素质和精神风貌。随着指挥口令下达,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军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通报表彰福城街道2021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并为2家国防动员荣誉单位、2个先进民兵连以及7名优秀民兵颁奖。随后,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并由民兵代表进行发言:“决心就是目标,我们一定恪守誓言,履行民兵义务,发扬好民兵光荣传统,为捍卫国家主权、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勇于付出自己的一切。”

福城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刘尔华在会上向支持国防建设的企业表示衷心感谢,对先进民兵连和福城街道民兵队伍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全体基层民兵连骨干和基干民兵提出要求,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听党指挥的政治意识;一方面要以职责使命为己任,增强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练好本领,确保遂行多样化的急难险重任务。

据悉,在大会结束后,福城街道基干民兵将开展为期2天的入队训练,以列队训练为主要科目,通过练习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齐步等动作,有效培养基干民兵队伍的正规化意识,建立良好的组织纪律观念和集体观念,为下一步的军事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