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湖手艺工场对接教育改革 打造劳动基地

编辑:陶倩2022-05-10 10: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家长和孩子们在观澜湖手艺工场体验手艺制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陈霄 文/图)劳动课怎么上?这个“五一”假期,朋友圈、家长群被教育部印发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刷屏。日前,记者从观澜湖手艺工场获悉,在服务好龙华教育劳动课需求的基础之上,观澜湖手艺工场将不断创新课程设置,打造劳动课基地,为辖区义务教育改革作贡献。

记者了解到,观澜湖手艺工场的二、三、四楼是闻名华南的手工艺体验空间,一揽子囊括了陶艺、软陶、玻璃、金工、皮艺、布艺、纸艺、木艺、非遗、彩绘、雅集、花植美学、小手工、少儿美育和雕塑15大手艺门类,是为劳动课“量身打造”传习基地。手艺工场由非遗传承人、海归创客、手工艺术专业老师等组成的跨界团队精心设计了逾300项手作体验实践课程,“义务教育四个学段所涉及的纸工、泥工、编织、印染、皮影、木版画、木雕、景泰蓝等课程几乎都被涵盖。”手艺工场负责人表示,将以服务好龙华区的劳动课需求为基础,不断创新课程设置,争取将手艺工场打造成为深圳市的手工艺劳动课基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