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打造数字治理“指挥塔”

编辑:陶倩2022-05-09 10: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数字治理处置组工作人员处置安全隐患。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5月6日,福城街道召开数字治理工作会议,强调要在创新改革中建好用好数字治理信息化平台,并进一步健全数字治理议事及工作机制;加强实际应用,发挥数治效能,全面提升治理效能。

2020年以来,龙华区加快社会治理模式创新,推进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推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建立健全区、街道、社区及网格四级联动“一张图”;强化科技数字赋能,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方式优化、手段更新、能力提升,锻造高质量发展“硬核”力量。

这种“硬核”在福城得到了充分体现。近日,大水坑社区网格员走访排查发现大三村194号一出租屋楼道存在电箱电线乱拉乱接,存在安全隐患,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居民用电需求增加,电箱极易超负荷引发火灾。网格员拿出PDA,点击进入数字治理系统“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拍照上传隐患照片,定位隐患点具体位置。随后,数字治理后台自动分拨至大水坑社区城建管及治安网格组处置,成功将此隐患通过数字化手段处置,仅用时1天。

“在我们福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搭建纵向到517个基础网格、横向覆盖24个街道部门的基层社会治理数字体系,为342名专职网格员配备网格工作手机,以信息上传、审核、分拨、流转等全流程在线闭环模式,确保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福城街道数字治理领导小组负责人说,福城正在着力打造数字治理“指挥塔”,下好数字治理“一盘棋”。

据了解,福城街道数字治理领导小组以数字化技术为依托,进一步加快培育基层数字治理生力军。今年,福城街道数字治理办计划开展4场次数字治理大屏幕实景教学,进一步提升网格队伍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采办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