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兴富社区开启垃圾分类总动员模式

编辑:陶倩2022-05-09 10: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太明)“果皮果核、剩饭剩菜等是‘厨余垃圾’,包装盒、报纸、废玻璃、纸箱等垃圾是‘可回收垃圾’……生活垃圾分开装,关系到咱的生活环境,可马虎不得!”近日,福城街道兴富社区垃圾分类督导义工队队长陈坚带领义工队成员走入辖区金湖湾小区的居民楼栋内,为居民们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细则。在这次入户行动中,20名义工队员共计走进50户居民家中传递分类倡导之声、详解分类细则。

据悉,兴富社区垃圾分类督导义工队目前共有47名队员,均由辖区青工、居民自发组成。“以前只是听说过垃圾分类,可具体怎么弄,完全不了解,今年义工队上门后,才听明白,原来垃圾分类这个事情真不小。”金湖湾的陈阿婆在听了义工队的劝导之后,立马将家里垃圾桶内的垃圾仔细分了起来。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是一件触手可及的小事,也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大事。为加强垃圾分类的动员,兴富社区还成立垃圾分类党员督导队,由党委班子牵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驻守垃圾桶点开展分类劝导。而在居民楼内,网格员每晚敲响居民的房门,将最新的垃圾分类标准及措施告知居民。

日前,辖区党委还专门邀请12家辖区内企业参加垃圾分类推进会,倡导企业做好分类措施,践行低碳环保生活生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