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30名母亲DIY水拓丝巾欢庆母亲节

编辑:陶倩2022-05-09 09: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邓秀霞 廖足英)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有一群战疫玫瑰,她们柔肩担重,勇敢逆行,以女性特有的细腻温柔、聪慧灵动发挥无可替代的柔性力量。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母亲节活动——“梦幻水拓艺术见证魅力蜕变”DIY水拓丝巾,向妈妈们献上节日的问候。活动共吸引了30名社区母亲参与,共同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感受艺术创造之美,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一线防疫人员、暖心服务的“三位一体”工作人员、沟通满分的网格员,也有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大家分成三组自我介绍,并分享了各自的生活或者兴趣,氛围融洽。喜欢跳舞的,互相交流小技巧;喜欢散步、爬山的,还约好了下次一起出行;喜欢唱歌的阿姨,现场还表演了一曲,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一位妈妈说到,“活得精彩与年龄无关,我们的生活是有无限可能性的,不应该局限在带孙辈和广场舞上,我们可以多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谈笑间,大家迅速熟络起来,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

在制作水拓丝巾环节,水拓画老师为大家介绍水拓画的背景知识,带大家一起欣赏水拓画作品,并详细讲解水拓画的材料及水拓丝巾的制作流程。随后,妈妈们都积极参与到动手制作的环节中。当看到老师用颜料滴入画液散开的一瞬,全场响起“哇哦”“好神奇”“好好玩”的声音,大家都像是个拿到新玩具的小孩子,激动、开心,纷纷拿起自己喜欢的颜料,认真地开始制作自己的作品。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按照自己的理解和喜好,发挥对色彩和画面的想象,从调色、创作、水拓、固色到最后的晾干,制作出一件件风格各异、绚丽多彩的丝巾。拿着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大家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内心也感到幸福、满足。

本次活动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放松了心情,体验了动手创作的魅力,也提升了艺术创作的能力。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孙阿姨表示:“活动太有趣了,感谢社区对我们女性的关爱,让我们学到了知识,也玩得开心,还认识了不少新朋友。以后社区组织的活动我也会继续支持和参与。”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关注社区妇女群体的需求,持续开展服务活动,不断提高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