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让感恩根植于心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举办母亲节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2022-05-09 09: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廖静莹)“妈妈,我会听话,让你每天都开心!”“妈妈,我好爱你,谢谢你!”……5月8日母亲节这天,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妇联在社区工作站多功能室举办了母亲节主题活动,一声声稚嫩而坚定的告白,让社区15对母亲和孩子互诉心声,互表爱意,场面温馨动人。

活动中,社区巾帼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母亲节的由来,并进行了轻松愉悦的亲子互动游戏。孩子蒙住眼睛感受自己妈妈那双独一无二温暖的手,和妈妈一起画出“母亲生命线”,定格亲子间那些幸福的瞬间,让孩子了解母亲的艰辛和不易,引导孩子们分享和表达对妈妈的感激之情。

“妈妈,这朵美丽的鲜花送给我最爱的您!”孩子们认真地学习包装鲜花,看了志愿者的示范以后跃跃欲试,一双双小手飞快地装扮着鲜花,争做第一个把亲手包装的花朵送给母亲。在亲子手工DIY环节,孩子与妈妈成为“好搭档”,分工合作用满满的奶油胶和五彩缤纷的装饰品点缀着水杯,在这过程中感受亲子间的默契配合,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最后,孩子们写下要为妈妈做的10件小事,用深情的告白向妈妈许下承诺,用最真诚的方式表达对母亲最真挚的爱。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将心中对妈妈的爱落实到行动和语言,用自己的劳动为母亲献上了一份充满心意的节日礼物,让妈妈们度过一个情意满满的节日,也在孩子们心里种下“感恩”的种子,让孩子懂得要知恩、感恩、报恩,对父母亲常怀感恩之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