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最高资助15万!2022年龙华区“青春家园”项目等您来申报

编辑:陶倩2022-05-07 09:05内容来源:龙华团区委

新闻提要

“青春家园”是龙华团区委主办的以服务青少年需求为主的专项项目,旨在推动龙华区青少年工作持续发展,精准满足和回应龙华区广大青少年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推动社会组织通过服务项目参与到龙华区青少年重点服务领域中。项目覆盖青少年思想引导服务、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青少年身心健康促进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支持服务、青少年社会融入与社会参与支持服务等多个领域,以多元、开放、融合、创新的视角促进青少年的健康发展的方向,面向全市征集项目。

项目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5月23日

资助项目类型

一、未成年青少年项目

1、成长发展类型(身心健康、思想引导、社会融入、青少年性教育、自然教育、社区科创、职业体验、财商教育、家庭教育等)

2、促进安全类型(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居家安全等

3、预防犯罪类型(普法教育、反校园欺凌、预防网络诈骗、预防毒品等)

4、困境帮扶类型(救助帮扶、家庭支援、喘息服务、权益维护等)

二、青年项目

1、青年就业、创业支持服务

2、青年防诈骗服务

3、关爱新兴灵活就业群体服务

三、人才发展

青少年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

项目资助规模

2022年青园家园预计资助10个项目,单个项目最高资助15万元。

项目申报与评审

1、公开申报

申报条件:

在深圳有关部门正式登记注册一年以上的社会组织,能提供正规的财税监制票据;

提供上年度的机构年检报告;

提供上年度的机构审计报告/财务报表;

机构具备规范的财务管理制度和项目管理制度;

具有从事所申报项目的经验,并且擅长执行该领域的项目;

具有创新精神、开放学习的态度和发展成长的潜力;

一个机构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2、资质审核

项目申报截止之后,项目监管方根据机构运营情况、财务管理情况、资料填写完整度、申报项目与机构匹配程度等指标进行资质审核,并根据需要与第三方机构沟通了解申报机构的执行能力。

3、项目评审

青春家园将按照支持领域的不同,组建评审组委会,组委会将组建由龙华团区委、专家学者等组成的项目评审委员会,按照不同的项目领域,从申报项目中评审出参加项目答辩的入围项目,并公布入围项目名单。

通过项目评审环节的社会组织将进入现场答辩和为爱点赞环节。

4、现场答辩

青春家园组委会将组织各领域评审专家分别召开现场答辩会,答辩会以申报机构阐述、专家提问的方式进行。由申请机构工作人员进行项目介绍,以PPT、视频等便于展示的形式进行,介绍时间限定在10分钟之内;专家提问互动5分钟,具体形式以入围通知为准。

5、为爱点赞

入围20个项目将进入为爱点赞环节,为爱点赞环节为期3天。为爱点赞环节,入围机构需在青春家园平台展示入围项目,由公众为其项目点赞。

项目所需材料

1、请于2022年5月23日23:59前填写申报书发送到邮箱:lhqcjy2022@126.com,邮件名称统一命名为“XX机构-青春家园项目申报”。

2、扫瞄下方二维码下载申报材料

3、咨询电话:0755-28197285、18814498147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