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沉浸式”体验普法 居民戴上眼罩 拄着拐杖走盲道

编辑:陶倩2022-05-06 09:1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市民戴眼罩体验走盲道。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龚洪德/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宣传无障碍文化理念,促进无障碍城市建设,近日,龙华区2022年无障碍普法宣传活动在龙华街道景龙社区举办。

本次无障碍普法宣传活动由龙华区民政局(残联)主办,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以及各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协办。活动现场,一支由自闭症孩子组成的“天使乐队”带来优美动听的乐器演奏,“无臂书法家”何子龙现场展示用嘴咬毛笔写书法,其自强不息的精神和精湛的书法艺术,让在场观众敬佩不已。

活动现场设置了视力障碍体验区、肢体障碍体验区,以及制作中国结体验区,让参与者“沉浸式”打卡无障碍体验区。参与者中有的蒙上眼罩,拄着拐杖走上“盲道”,有的坐上轮椅,全程用手转动轮子,亲身体验残疾人的出行不便。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亲身体验残疾人的出行,才能真正感受到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后会更加关注残疾人的需求和身边无障碍设施的建设,为打造更优的无障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现场还设置了无障碍普法宣传区、法律咨询区和无障碍志愿者招募区,现场群众踊跃参与,对无障碍城市建设条例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无障碍理念和知识宣传力度,龙华区还开展了无障碍普法宣传线上知识竞赛,答题有机会获得最高300元的话费奖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