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法院推进知识产权侵权信息数据库合作共建

编辑:陶倩2022-05-06 09: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王佳淑)为健全知识产权领域信用监管体系,完善知识产权保护长效机制,在日前举办的“2022年龙华区知识产权助企暨质量强企双月服务周”活动上,龙华区人民法院联合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检察院、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龙华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区知识产权联席单位共同签署《知识产权信用监管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签约仪式上,龙华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协议》相关内容。据介绍,《协议》以共建知识产权侵权信息数据库为基础,以建立知识产权领域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机制为目标,探索建立知识产权域信用监管体系,推进知识产权侵权信息数据库合作共建,加强知识产权侵权信息数据库的数据运用,协同做好知识产权保护普法宣传,为各知识产权联席单位加强知识产权信用监管领域的沟通联动提供指引和依据。

侵权信息数据库是建立信用监管体系的基础。目前龙华法院已先行先试,依托知识产权诉讼案件大数据,初步建成知识产权侵权信息数据库。该数据库具有共建共享数据、定向打击恶意侵权、靶向普法宣传等功能。今后通过各成员单位的合作共建,可实现多维度信息共享,为以信用为基础的分级分类监管机制建设提供更多、更完备的基础信用数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