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水务局:首个桥梁贝雷梁钢便桥架设成功

编辑:陶倩2022-05-06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4月27日清晨6时许,观澜河钢便桥架设顺利完成。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文/图)近日,市政总路桥分公司观澜河东环二路管线桥改迁项目顺利完成跨径51m贝雷梁钢便桥架设,该项目是龙华区水务局首个桥梁项目。此次贝雷梁钢便桥按期架设,为5月31日拆除现状桥工期阶段打下坚实基础。当前项目已进入管线改迁阶段。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观澜河与东环二路交界处。现状管线桥因建造年代久远,无法满足深圳市一百年一遇防洪水位及两百年一遇防洪水位的内涝防治规划,受到广东省水利厅和深圳市河长办的高度重视,由龙华区水务局委托市政总公司实施。该项目于3月5日被龙华区三防办认定为抢险救灾工程,要求在5月31日前拆除。其中贝雷梁钢便桥架设为该工程关键节点。

据悉,该项目工期紧迫,施工现场紧邻城市主干道,行人车辆密集、周边地表障碍物与地下管线多、作业环境复杂,且贝雷梁重量大、吊点距离远,对项目部现场施工组织提出了严峻考验。对此,项目部提前策划、周密部署、科学组织、认真落实,龙华区水务局、市政总分路桥公司负责人及监理、设计单位到一线指导工作,至4月27日清晨6时,在各方精心组织及配合落实下,两段单元梁的合拢,观澜河钢便桥架设顺利完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