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运用数字治理处置出租屋“安全顽疾”

编辑:陶倩2022-05-05 10: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昨日,记者获悉,福城街道近期通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采集、分拨,有关部门压实责任,积极展开工作,及时妥善处置新和社区某出租屋逃生窗口上锁,空调主机堵塞逃生窗口及燃气使用一阀双通等三项安全隐患,运用数字化治理手段净化出租屋人居环境。

4月24日,新和社区网格员在巡查中发现田背一村某出租屋存在多项安全隐患,不仅逃生窗口上锁,逃生窗口还被空调主机堵塞,且存在燃气使用一阀双通等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在对该住户及房东进行宣传教育后,相关责任人仍置之不理。随即,社区网格员通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进行采集上报,街道数字治理平台将此事件自动分拨至责任部门,街道消安办收到分拨信息后,委托新和社区城建管及治安网格组前往现场先行劝导处置,对房东及住户开展警示教育,要求责任人立即整改。4月26日,该出租屋存在的三项隐患均整改完毕,处置人员到现场核查并拍照上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平台闭环结案。

据了解,龙华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智慧应用平台于2020年8月全面启用,该平台运用“党建+科技+治理”打造基层数字治理“智慧大脑”,可一网直接调度指挥各部门人员和资源,推动实现接诉即应、智能分拨、精准派单、闭环督导、高效治理,运行两年以来极大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