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71座歇脚亭温暖“城市美容师”

编辑:陶倩2022-05-05 10: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浪街道调研环卫工人歇脚亭。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琦 瞿兵/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了更深入地了解这些守护大浪整洁的“城市美容师”的生活、工作情况,大浪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在“五一”期间,带着粮油等生活用品,为辖区内80名一线环卫工人代表送去节日祝福,深入了解他们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并对他们长期以来的无私奉献表示高度肯定。

据了解,大浪街道在2021年度及2022年第一季度环境卫生指数均获龙华区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而在这亮眼成绩的背后,离不开辖区内1200余名环卫工人们兢兢业业、坚守岗位的共同努力。

一直以来,大浪街道持续聚焦着辖区内环卫工人的关怀工作。2022年初,大浪街道在多次调研辖区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后,决定由街道市政中心牵头,设计制作环卫工人歇脚亭,并在辖区主干道安装。三个月过去,71座长3米、宽0.8米、高2.6米的“歇脚亭”伫立在辖区内25条主干道人行道上,每个休息亭都设有一个环卫工具箱和休息座椅,让环卫工人累了能歇脚、雨天有庇护,也温暖着他们的心。环卫工人李叔高兴地说:“以前我们休息时总是席地而坐,现在有了专门的休息亭坐下喝水休息,大浪街道给了我们满满的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