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社区书记茶话会”惠企服务专场活动收官

编辑:陶倩2022-05-05 10: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袁天生)日前,观澜街道下辖的10个社区开展了社区书记茶话会惠企服务专场活动,社区党委书记们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协调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推动龙华区助企“十条”落实落地,有力地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稳定经济增长。

此次“社区书记茶话会”整合街道党建办、党群、企服、税务、政务、安监、交通、市政等相关部门资源,邀请了辖区百余家企业的代表参加活动。针对企业关心的厂房租金减免、贫困地区招工政策、人才就业相关补贴政策进行了现场解读。同时还邀请银行代表介绍惠企金融服务。

对于企业提出的招工用工难、人工成本高、交通堵塞、装修备案社区审批等相关问题,各社区、街道各相关部门等逐条作出回应、解答。能当场解决的,在茶话会现场给出解决方案并立即跟进处理;不能当场解决的,会上明确责任人限期推动解决,会后第一时间协调有关人员及时落实。在本次活动中,共收集到85条企业诉求,现场已解决56条,其余29条报相关部门限期解决。

参加座谈会的相关企业代表表示,此次社区书记茶话会具有极高的针对性和含金量,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指导及帮助,希望今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让企业得到更多专业的指导,帮助企业进一步发展。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企业生产经营优势,为企业提供党建工作指导、惠企政策宣讲、资金渠道支持等服务,真情实效地把服务送到企业的心坎上,为辖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帮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