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编辑:陶倩2022-05-05 10: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4月30日下午,龙华区委书记王卫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到龙华区调研时的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熊佩锦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各单位设视频分会场。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站社区时的殷殷嘱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委主要领导调研指示精神上来。全区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和市委主要领导调研时的指示要求,全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一要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龙华区2022年经济增长任务分解表》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加密运行调度,聚焦各项关键指标,逐项分析,不折不扣按照方案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地见效,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体现龙华担当、贡献龙华力量。

二要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区上下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深人员排查,实现旅客全员落地核酸,牢牢守住北站重要关口;要加强牛湖、黎光、梅观高速、桂花四个高速公路卡口的防疫工作,做好货车司机健康管理;要加强社区、景区、文体场所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尽量减少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

三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护城市安全运行。要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做好“三防”工作,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强化数字治理,提高基层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水平,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推动“民生七有”迈向“民生七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擦亮“党建+科技+治理”龙华品牌,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要建好用好北站社区党史馆,打造成为全市、全省重要党史教育和基层治理样板。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大力弘扬党建引领的奋斗文化,深入土地整备、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急难险重岗位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蔚然成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