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红色手工制作激发奋斗热情

编辑:陶倩2022-05-05 09: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5日讯 (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陈钧瀚 朱正英 )“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近日,一阵阵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从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青年之家活动室传出,20名朝气蓬勃的茜坑社区青年团员正以饱满的激情,朗诵着这篇《新青年话语》。

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茜坑社区开展了“雕刻拾光”茜坑社区青年之家雕刻小夜灯活动。活动中,茜坑社区团委书记讲述了社区团委青年服务的初心与目标,介绍了五四青年节历史背景和五四精神,呼吁广大青年团员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爱国情怀。

随后,一场精彩纷呈的“青年答题学团史”知识趣味赛拉开了帷幕。“听音猜红歌”环节的旋律一出,大家立马就猜出了歌名,不由自主地跟唱起来。“历史事件我知道”环节中,各组代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按抢答器,组间抢答激烈,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火朝天。活动通过将党史和团史知识巧妙融入趣味比赛中,寓学于乐,在这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青年团员们不知不觉学习掌握了许多历史和知识。

“哇!你刻了共青团中央的吉祥物团宝耶!这个图案超好看”在制作小夜灯环节,青年团员在讲师的指导下,在亚克力灯板上专注地描画着五四青年主题的手稿图,细心地拓印雕刻,并发挥自己独特的创意和想象力搭配了“五四青年”“我爱茜坑”“无奋斗,不龙华”等文字装饰。“大白”“小蓝”“青年突击队”等人物跃然“灯”上,创作了一个个融合了红色文化和五四青年文化的雕刻小夜灯作品。

此次活动以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融合五四精神、龙华青年奋斗精神和党史团史学习教育,旨在增强党史团史学习教育丰富性和趣味性,提升青年团员学习团课的效果,唤起青年团员努力奋斗,不负韶华的坚定信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