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王卫: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编辑:陶倩2022-04-29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公务员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龙华首场宣讲活动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奋进百年路,奋斗新征程。4月28日,由深圳市委组织部、团市委联合主办,龙华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承办的深圳公务员“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宣讲活动龙华首场在大浪时尚小镇举行。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曾乐非,团市委书记高大伟,区委书记王卫,区委领导皮勇华、曾敬东、吴振兴、李友华及市直单位、各区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王卫在致辞中指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5+2”“白+黑”,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推动龙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全体公职人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向优秀公务员学习,做对党忠诚的坚定者、人民幸福的守护者、奋斗“四有”的力行者,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活动中,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家喜发布奋斗教育课程体系。该课程体系针对机关干部、基层干部、企业人才、产业青工四类对象,开发奋斗思想、奋斗精神、奋斗历史、奋斗人物、奋斗案例、奋斗者说、奋斗赋能、奋斗地标等八大类200余门课程,组建薪火相传“奋斗导师”队伍,建立“课程必学+单位选学”机制,激励干部争当力行者、青工争当有志者、人才争当攀登者。

王卫为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邵干才、龙华区首届“十大最美退伍军人”孙卓清、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杨飞飞、龙华区老干部代表王佰成等奋斗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宣讲活动分为四个篇章,十五位宣讲人围绕“奋斗铸魂”“奋斗攻坚”“奋斗为民”“奋斗逐梦”四个方面,以视频、情景剧、对话、朗诵等形式,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各自的奋斗故事和心路历程。他们扎根社区一线,积极探索“党建+科技+治理”龙华模式,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他们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安全指数,“行军鞋、黑皮肤、湿衬衫、婆婆嘴”的形象深入人心;他们迎难而上,攻坚破难,勇啃土地整备“硬骨头”,形成了敢打必胜的大地块精神;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第一线,投身数字产业、数字城区、数字治理的时代浪潮中,书写了数字龙华新的时代华章,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深圳公务员“讲政治、敢担当、专业强、能创新、有朝气”的精神特质。

“聆听这么多位优秀公务员代表的演讲,我也深受鼓舞和启发,我真切感受到了他们为民服务的意识、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今天十几位宣讲人的故事是党性教育的鲜活教材,我感动得眼泪都掉下来了”……宣讲会后,前往现场聆听宣讲的新进公务员如是说。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忠诚为民、攻坚克难、奋斗拼搏的精神,以先进为榜样,以榜样为动力,查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活动最后,宣讲人获颁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宣讲团成员聘书。

新闻延伸:

龙华携手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打造“奋斗教育课程体系”

4月28日,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宣讲活动现场,“龙华区奋斗者‘铸魂赋能’工程暨奋斗教育课程体系”首次发布。

从产业大区到产业强区,再到数字经济先行区、从“产城人”到“人城产”……龙华的跨越式发展,与这片城区的奋斗精神紧密相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斗志昂扬奋斗在各条战线,百万青工在岗位上挥洒智慧和汗水,20万志愿者活跃在大街小巷,涌现出一大批奋斗先锋,谱写出一个个奋斗故事。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阐释、宣传、弘扬奋斗文化,特别是用教育培训的方式来激发党员干部及各界人民群众的奋斗精神,龙华区委组织部和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精心开发设计了‘龙华区奋斗者‘铸魂赋能’工程暨奋斗教育课程体系’,这个具有龙华鲜明特色的奋斗教育课程体系涵盖了近200门课程,概括为:八大支柱,四个维度。”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副院长陈家喜表示,这个课程体系是龙华区打造奋斗之城系统工程新的探索实践,希望能够为龙华打造奋斗之城,以奋斗精神激发新时代干事创业的激情发挥积极的作用。

据介绍,“八大支柱”从八个方面阐释解读奋斗文化内涵,包括奋斗思想、奋斗精神、奋斗历史、奋斗人物、奋斗案例、奋斗者说、奋斗赋能、奋斗地标培训课程,“四个维度”则紧紧围绕“双区”建设和“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目标对龙华干部、人才、青工提出的新要求,针对机关干部、基层干部、企业人才、产业青工四类培训对象,从“八大支柱”课程中按四类培训对象特点及培训需求,精选制定实操性强的课程方案。

同时,为大力开展奋斗精神教育,用榜样力量唤起全区干部、人才和青工的内在动力,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龙华区从奋斗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领导干部、老党员、创业者、一线先模人物、青工、人才等典型代表中选聘一批奋斗导师,建立奋斗教育师资库。

接下来,龙华区将持续擦亮党建引领奋斗文化底色,深入实施奋斗者“铸魂赋能”工程,打造清单化、系列化、品牌化、体系化的奋斗教育体系,巩固拓展奋斗文化空间矩阵,厚植党员、干部、人才、青工的干事担当精神,建立“必学课程+自主选学”培训机制,推动全区以朝气蓬勃的奋斗姿态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吴晓光 吴素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