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违规缴纳社保,被罚4万余元!这些情形或违法

编辑:刘晓宇2022-04-27 10:12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近日,由人社部发布的新版《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开始实施,对挂靠社保过程中的违法违规情形做出了明确界定。现在市场上都有哪些挂靠社保的现象和手段?

一直以来,由挂靠交社保所引发的违规补缴、骗取社保等现象是社会上屡禁不止的问题。近日,由人社部发布的新版《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开始实施,对挂靠社保过程中的违法违规情形做出了明确界定。现在市场上都有哪些挂靠社保的现象和手段?

1

挂靠代缴社保现象普遍,风险大陷阱多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4月25日视频

714c3531ad871ae4aa387442f119e5b9_1650985758418_wx_fmt=png.jpg

记者在某购物网站上输入了“代缴社保”字样,立马弹出了数百条宣称可以提供相关服务的店铺,价格在两元至一千元不等,记者拨通了其中几个商家的电话,他们都表示可以帮忙挂靠社保。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