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五一”咋过?疫情下多地倡导就地休假 出行安全提示请收好

编辑:刘晓宇2022-04-27 10:12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小长假将至,想去哪里玩?“五一”临近,不少网友关心假期的出行政策。

多部门发文提醒:假期注意疫情防控

文旅部: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据文化和旅游部微信公众号消息,文旅部提醒出游期间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要理性错峰出行,文明绿色出游。

交通运输部:出行前提前了解各地疫情防控政策

交通运输部在今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提出,建议在出行前提前了解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并做好出行路线规划,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建议尽量错峰出行。

教育部: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

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加强健康监测。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向教师、学生、家长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假期疫情防控要求,指导师生遵守学校所在地和出行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

这个“五一”小长假,安全不放假!

20220426192708949[1].jpg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