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首个区级少儿图书馆开馆

编辑:黄春才2022-04-27 10:10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4月26日,位于坪山区龙坪路华瀚科技大厦的坪山少儿图书馆正式开馆,这是全市首个区级少儿图书馆,致力于打造成孩子们的温馨学院,激发潜能的神奇乐园,亲子共同成长的幸福家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璇玲)4月26日,位于坪山区龙坪路华瀚科技大厦的坪山少儿图书馆正式开馆,这是全市首个区级少儿图书馆,致力于打造成孩子们的温馨学院,激发潜能的神奇乐园,亲子共同成长的幸福家园。

作为儿童阅读推广的重要主体和重要力量,坪山少儿图书馆环境优雅、闹中取静,是坪山图书馆的区级主题分馆,建成后的馆舍面积合计3323平方米。走进馆内,记者看到,一楼是玩具阅览室,划分为益智区、科学区、建构区等区域,配置以感官训练类、角色扮演类、空间建构类等多类型的玩具。三楼是少儿放映厅,集阅读、观演、手作体验等多种功能融合于一体。除常规功能设置外,坪山少儿图书馆还搭建了各种特色功能阅读区,营造亲子阅读与陪伴的氛围。

记者了解到,该图书馆设计藏书量10万册,现有5万余册,配置了符合各个年龄段儿童开发智力、扩大阅读面、深层次阅读等不同需求的馆藏,涵盖国学经典、益智启蒙、历史名著等门类,实现少儿借阅服务全年龄覆盖。

[编辑:黄春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