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华社区用心架起便民服务“连心桥”

编辑:陶倩2022-04-27 09: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王超女 刘利)为把关爱和温暖送到居民心坎上,将便民服务送上门,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党委以党建引领“安居乐业”社区建设,打造幸福城党群服务中心、青创园暖蜂驿站、清湖北党群服务V站、青创园党群服务中心、大唐时代党群服务中心五大党群服务阵地。

“我是一名中医,退休后在老伴带动下加入社区义工队伍,做起志愿者。”家住幸福城小区的退休老中医杨建军,总会按时前往家门口的清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免费为社区居民义诊。据了解,幸福城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于幸福城花园小区物业管理处,是名副其实的家门口的服务阵地,“零距离”为居民服务。据介绍,清华社区依托党群服务阵地为妇女儿童、年长者等居民群体每年开展关爱活动60余场,服务居民约7000人次。

“因为阵地在青工聚集的商业区和园区,辖区最受青年群体喜欢的两个阵地是大唐时代党群服务中心和青创园党群服务中心。”围绕园区青年群体,清华社区着力打造“有活动、有人气、有特色”的社区活动阵地。党群服务阵地内设城市书吧、青年之家,不定期举办读书会、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会、青年创意文化节等活动,周末还通过开办奋斗学堂、开展技能培训,有效提升企业员工、青工群体综合素质。

“感谢社区为我们建设了这个‘家’,让我们能继续努力奔跑。”青创园暖蜂驿站以社会组织党支部驻点服务模式,为快递小哥等提供热冷水供应、应急充电、能量补给、书籍阅读、放松休憩等服务,还有退休群体向快递小哥等年轻群体分享社会经验、人生感悟。

清湖北党群服务V站临近龙华汽车站,人流量大,来深建设者众多。该党群服务V站以党员志愿者为主导,以义工服务为纽带,为过往人员提供冷热水供应、雨伞借用、交通指引、咨询解答、身份证认领等贴心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