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四批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申报启动

编辑:陶倩2022-04-27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第四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申报来啦。5月20日前递交申报材料,有机会让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成为区级非遗项目,快来申报吧。

日前,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通第四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申报渠道,呼吁各街道办、社区、企业或者个人申报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健全辖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全面推动辖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记者了解到,申报区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需具有一定的历史、文学、艺术和科学价值,并具有展现中华民族文化创造力的典型性、代表性,在一定群体中世代传承、活态存在等特点,申报项目应当在龙华传承传播不少于10年,主要传承人/群体的传承谱系不得少于三代,主要传承人/群体应为龙华区户籍或具有不少于5年的居住证明。

对所申报的项目,申报主体应提供纸质材料以及项目代表图片、录像及辅助材料等,并于5月20日前将申报材料提交区文化行政主管部门。对不符合申报条件、申报材料不合格或者超时申报的,概不受理。详细申报条件以及流程可关注微信公众号“龙华文体云”进行了解并下载相关申报表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