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法院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编辑:陶倩2022-04-27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王蒙 王佳淑)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法院工作安排,近日,区人民法院召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师玮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是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绝对领导、加强人民法院党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必要途径,是全面提升法院队伍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特区法院铁军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国一流法院的内在要求。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纯洁队伍,强化担当,全面对标全国一流法院建设要求,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开创龙华法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准确把握“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在担使命中实现新时代特区法院更大作为,认清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深入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广泛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学习宣传活动,持续开展“践行‘两个维护’、本职岗位建功”评比争创活动,努力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持续发扬“无奋斗、不龙华”精神,深入开展“岗位建功”评比活动;确保“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将主题教育与审判执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