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热议区“两会”精神

编辑:陶倩2022-04-26 09:54内容来源:龙华区委统战部

新闻提要

近日,龙华区“两会”胜利召开,龙华区统一战线各领域反响热烈,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热潮,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民革龙华区总支(筹)党员、区人大代表韩金奎

龙华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高质量发展,要有创新引领发展,加快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和优化创新主体梯队。建议平台可以由政府搭建,由龙头企业或者行业协会统筹,形成N个创新主体你追我赶,百花齐放的竞争格局,让创新发展成果更丰硕。

民盟龙华区总支盟员、区工信局四级调研员、区政协委员李承亮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强大力量,奏响众志成城、团结奋斗的主旋律,为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民盟的智慧与力量。

民建市委会委员、龙华区总支副主委、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区政协常委徐红丽

龙华区是工业大区、制造大区、外贸大区,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和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增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等2022年重点工作,为龙华区建设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民进龙华区基层委员会委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许可注册科科长、区政协委员杨静

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我将结合自身在市场监管部门工作的实际情况,在商事登记注册服务方面更加用心、用情、用力,激活企业活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大计划”,加快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应有力量。

农工党龙华区总支委员、区应急管理局执法监察科科长、区政协委员刘凌峰

作为农工党党员及政协委员,我会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和履职时光,带头落实区委区政府要求,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升协商本领和质量,笃行不怠勤勉履职,将把两会精神贯彻到实际行动中,练就过硬本领,扎实推进工作新局面,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致公党龙华区总支委员、区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区政协委员朱倩

因为疫情防控两次变更日期的区政协二次会议终于在4月18日胜利召开!三天的会议日程安排得充实紧凑,还为新委员顺利履职安排了市政协提案委主任的精心授课。我作为新委员,参加了两次区政协会议,领衔提案2件,联合提案2件,深感责任重大,今后要紧抓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结合自身专长继续发挥作用,为龙华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龙华区直属支社主委、龙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市政协委员王朝成

区“两会”精神为我们下一步围绕中心,更好发挥九三学社界别特色和优势,高质量参政履职指明了方向。我将带领九三学社龙华区直属支社全体社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增强使命担当,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深入学习贯彻我区“两会”精神,深刻领会,找准参政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区“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昂扬奋发的崭新姿态、丰硕扎实的履职实效,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陈国雄

区“两会”已胜利闭幕,我很荣幸受邀列席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的开幕会。今年的区“两会”亮点颇多,可谓是“干货满满”。在此,我号召全区民营企业家深入学习区“两会”精神,共同在龙华这片沃土上勤奋耕耘,努力奋斗,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贡献民营企业的力量。

区新联会会长、区工商联(总商会)常委(常务理事)、区政协常委付德梅

在龙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卫华区长代表龙华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以“十个成绩单”全面回顾过去一年来的工作,以“十大工作计划”全面部署2022年政府工作,让我对龙华区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作为龙华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我们要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加快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无党派人士、区知联会副会长、区政协委员李保健

我认真学习了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精神,对区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有着切身的体会。“增强统战功能,持续双向发力”成为本报告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区委统战部不断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的沟通联络,让党外知识分子有了归属感,对于凝聚向心力、增进共识、提升全区党外知识分子的整体素质有很大的意义。另外,“加强走访联谊,深入开展主席班子成员走访联系委员和委员所在单位活动”成为了统战功能的另一重要组成。本人所在的企业,有幸得到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不仅是对企业和员工们的鼓励,更坚定了我们扎根龙华建功立业的信心。

香港深圳龙华同乡会会长、香港深圳龙华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区海联会常务理事郑达基

这次区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和纵深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其战略引领意义非常重大。我们坚信未来可期,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够实现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奋斗目标。中国经济一定能够实现高质量的发展,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区侨联副主席、区工商联副主席、区政协委员刘日和

作为一名侨界代表人士,我们要紧紧围绕龙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侨为桥,讲好龙华故事,讲好深圳故事,为推动“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

区海归协会秘书长、区政协委员张考

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区“两会”精神,深化海归心向党行动,团结凝聚更多的海归人才入驻龙华,努力将区海归协会打造成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海外交流的生力军,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贡献海归力量。

深圳市台商协会龙华联谊会会长邱明道

作为在龙华台商代表,我们深受鼓舞,指挥协会会员单位进行志愿者活动,组织会员单位员工接种疫苗,积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台商协会将围绕此次区两会的“十大方案”,致力于贯彻落实此次两会“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计划”等计划,助力深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代表白雪(蒙古族)

在不久之前结束的龙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我作为人民代表参与聆听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区政府工作报告紧扣“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战略目标,针对龙华区经济结构特点,提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十项举措。2022年的工作计划,基于对龙华区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的清晰分析,层层分解,工作计划非常具有指导性和落地性,非常的振奋人心,“无奋斗,不龙华”,按照政府2022年的规划指引,2022年的工作成果一定非常令人期待。作为一名少数民族代表,2022年,我期待能够更多的关注少数民族同胞的心声,替少数民族同胞发声,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基督教观澜堂牧师、区政协委员叶江涛

我将精心组织本堂堂委、工作人员、义工骨干,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勇于担当,竭尽全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作为宗教界人士,要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积极引导信教群众走与社会主义相适应的道路,为社会稳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